第A1版:要闻总第1375期 >2022-11-25编印

我区推出新版防疫汤剂市民可线上预约
刊发日期:2022-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袁)日前,区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研究制定新冠病毒中医药预防方案,推出新版防疫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在区中医院煎药房里,药香扑鼻。药剂师们正在将中药材进行浸泡、煎煮、封袋。“我们的防疫汤剂里面主要含有藿香、防风、山银花、甘草等成分,它能够起到固本防疫、提高人体免疫力和疏风解毒等功效。”区中医院中药师李清清介绍。
  据了解,此次的防疫汤剂处方是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第四版),结合我区地域、气候、市民体质进行调配。目前,该药剂优先供应各个隔离管控点。
  目前,该药剂现在可以进行团队预约,预约电话为02344591665;023-44599351;18581011413(沈医生);19923097379(李医生)。个人也可以挂号区中医院“便民门诊”,到区中医院二楼方邦江岐黄学者名医工作室开方,在门诊一楼取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