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360期 >2022-10-20编印

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努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刊发日期:2022-10-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0月18日下午,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安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潼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出席,区委副书记杨宏主持,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为加快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参政议政水平、民主监督实效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协商载体、完善协商机制,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项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搭建平台载体,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在完成重大任务中主动作为,为潼南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支持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推进“诚信潼商、法治民企”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扎实有效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加强宗教规范管理,广泛凝聚港澳台侨共识,着力架好“连心桥”,壮大“朋友圈”。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做到知网懂网用网,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部署本部门本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进一步充实基层统战力量,延伸统战工作触角,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解决基层统战“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加强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培训,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