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6期 >2021-12-21编印

我区举行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刊发日期:2021-12-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桂林街道第二选区中心投票站选民投票。全媒体记者李静摄

桂林街道第二选区中心投票站选民投票。全媒体记者李静摄


  

  12月20日,是我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我区75.2万余名选民参加投票。选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前往各选区投上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
  本次换届选举,全区区人大代表选区123个、镇人大代表选区533个,设立选举大会34个、投票站1987个,设立了流动票箱122个,1.1万余名工作人员在各站点为选民服务。按照规定,各选区投票站分别设置了代书处、写票处、秘密写票处、投票处等。早上9时许,各选区陆续开展选举投票工作。
  投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验选民证,各选民在拿到选票后,认真填写、依次有序走到票箱前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选出自己满意的区、镇人大代表。
  在梓潼街道第三选区中心投票站,辖区内广大选民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投下自己庄严一票,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群力镇第二十选区第二投票站,蹇媛媛右手抱着刚满岁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重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她动情的说道:“在家门口投票,不耽误带孩子,更重要的是可以选我信得过的人,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带领我们更好地发展,共同开创幸福的生活。”
  早上8时许,柏梓镇哑河村第四选区已人头攒动。80岁的向光义与77岁的老伴携手而来,一路上,夫妻俩相互搀扶,仔细看了张贴在墙上的正式候选人情况介绍后,勾选了心仪的人选,并分别投下神圣的一票。“候选人情况之前已经了解过了,只是再看一遍做选择,心里更加坚定。”向光义表示。
  在龙形镇第一选区中心投票站,投票现场布置隆重而庄严,红色条幅烘托出喜庆的氛围,大红票箱放在会场中央。选民们依次进入现场,填写选票,将选票郑重地投入票箱。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在做好选民引导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现场测温、消毒等工作,投票现场秩序井然。
  “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家住小渡镇大土村七社的选民刘小勤表示,这些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环境越变越美,乡风也越来越文明,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我为自己行使选举权利感觉神圣而光荣,希望选出的代表能帮老百姓多办实事、解决问题,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致富路。
  此次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将选举产生潼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323名,各镇人大代表1387名,选举结果经区、镇选举委员会依法审查有效后公布当选代表名单。
  (全媒体记者组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