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4期 >2021-12-17编印

潼南新增1处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刊发日期:2021-12-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培植)12月15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位于梓潼街道纪念碑社区柏树坪103号的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建成投用,这是区民政局整合社会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助餐服务点的投用,可满足更多老人就近、便捷、价廉的助餐服务需求。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服务点,食堂内飘出浓浓菜香,当天的助餐有爆炒猪肝、番茄炒蛋、回锅肉、莴笋炒肉、红烧肉、清炒时蔬,主食是米饭和馒头,还有南瓜和粥。“有荤有素,营养均衡,早餐每顿最多不超过5元,午餐最多不超过12元。”社区老人曹定玉对这里的饭菜赞不绝口。
  据悉,该服务点可容纳40位老年人一起用餐,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助餐服务分为集中就餐和送餐上门两大类。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呵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不仅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养老产业发展的新“赛道”。区民政局将进一步织密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养老助餐服务网,让更多老年人能够乐享美味、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