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2期 >2021-12-15编印

全市举行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
潼南15所学校少年宫通过考评并获奖
刊发日期:2021-12-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肯)日前,我区朝阳小学、小渡镇小学、崇龛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通过由重庆市文明办举办的2021年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分获一、二、三等奖。此外,我区还有12所学校获得优秀奖。
  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每年一次,目的是进一步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深入发展,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育人功能,让乡村儿童课外文化生活得到充实。此次述职考评工作,经区级初评、市级现场述职考评,以及市文明办、市教委、市财政局共同审核等环节,确定乡村学校少年宫一等奖20所,二等奖30所,三等奖50所,优秀奖438所。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各学校乡村少年宫建设,培养乡村少年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有效调节、丰富乡村孩子课余文化生活,根据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课程设置,让乡村少年宫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据了解,乡村少年宫活动涉及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科技教育、社会实践、读书活动,既给乡村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也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选择的空间,成为各乡村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