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2期 >2021-12-15编印

我区对14个区级非遗项目进行评审
刊发日期:2021-12-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浪)12月13日,我区第三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暨第二批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在区文化旅游委二会议室召开。来自市、区的七位专家对我区送审的非遗项目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们逐一对参选项目进行评审,通过文字背景材料、影视资料等从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影响力、代表性、可传承性等方面严格把关,经过专业论证,筛选出了新的区级非遗项目与代表性传承人。
  据了解,本次通过评审的第三批非遗代表性项目包括东安蜀绣、米心镇条香传统制作技艺、崇龛《仙翁操》古琴入门技法等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三大类14个项目,以及陈友印等3名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通过的项目及传承人将在潼南网站和文旅潼南微信公众号公示10天。待公示期满后,分别由区政府、区文化旅游委发文公布,进入区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