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2期 >2021-12-15编印

50余项交管业务异地办网上办就近办
■含异地车检、异地处理交通违法等
刊发日期:2021-12-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肯)12月14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目前已有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实现异地办、网上办、就近办,大幅减轻了群众多地往返的办事负担,提升服务水平。
  过去,一些公安交管业务往往需要回原籍办,群众往返费时费力费钱。近年来,区公安交管部门从推行异地车检、异地考证、异地处理交通违法,再到“互联网+交管”改革,循序渐进,不断推进跨省办理机制革新,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逐渐实现异地办、网上办、就近办。
  市民张先生喜欢自驾出行,以前在外地被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只能在机动车登记地或者交通违法发生地处理。实施非现场交通违法跨省异地处理后,张先生可以选择自驾出行期间行经的任何一地公安交管部门或网上,处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不需要返回重庆或者交通违法发生地再处理,减少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可通过网上办理相关业务,也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以下车管业务:申领临时号牌,补换行驶证,变更车主联系方式,补换号牌,申领、补领六年以内车辆免检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