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60期 >2021-12-14编印

全区工业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1-12-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2月13日下午,全区工业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安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宏,副区长曾伟、陈建华、李冬安排部署有关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以更加务实举措和扎实作风,坚决把工业招商项目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6个重点跟进项目、7个在谈重点招商项目、10个签约未建项目、6个重点在建项目情况汇报,逐个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会议指出,加快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是保障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增强工业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镇街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聚焦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重点环节,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精准性有效性,抓实抓好项目调度、要素保障、跟踪服务,全力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和活跃度。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快形成全员招商的整体合力。要优化调整配强工业招商组,抽调骨干力量和专业人才充实到招商一线,强化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升招商能力本领。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持招大引强、抓大不放小,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多渠道、全方位收集产业动态和招商信息,积极主动对接目标企业,不断提高招商工作实效。要持续提升工业招商质量效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绿色低碳引领产业转型,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突出把好投入产出效益关,综合考虑投资、产值、税收、就业等因素,注重引进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强、成长性好的项目。要更加集约节约用地用能,严格执行工业项目建设指标控制,盘活用好高新区闲置土地,优化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推动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快工业项目落地实施,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对接,快速办好环评、能评、安评、土地等手续,加快做好规划选址、征地拆迁、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落实好招商政策和惠企措施,强化水电气讯路等要素服务保障,坚持深入一线抓督查促落实,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