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45期 >2021-11-29编印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1-1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刘莉)近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政协主席张彬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张彬指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扎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下转2版)(紧接1版)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引导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协所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水平。要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持续用力推动民生问题解决。要做到学思践悟,精心谋划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黎明顺、王保明、向明、李果元、张义强,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