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1143期 >2021-11-25编印

米心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刊发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郑三清)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治理常态化,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11月23日,米心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组织45名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有利时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行动中,党员干部手拿扫帚、铁铲、钳子,来到米心镇河道、童家坝公路等地。大家弯下腰,捡拾公路沿线、坑塘沟渠两旁的杂草、树叶以及塑料袋、酒瓶等垃圾。短短2小时,大家的垃圾袋里装满了捡拾的废弃物,并投放到公路沿线的垃圾桶。冬日暖阳下,这些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党员干部成为乡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以来,米心镇坚持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了乡村人居环境大幅度改善。“我们将持续以提升环境质量为抓手,通过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村民们都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引导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不乱丢乱扔、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把米心建设得更美丽。”米心镇党委书记吴雪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