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1143期 >2021-11-25编印

区水利局:
组织56名河长集中培训
刊发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郑忠巧)11月19日,2021年潼南区河长制专题培训会在区水利局举行,56名河长“集中充电”。
  培训会通报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琼江市级河长张鸣在琼江潼南段巡河时和琼江(潼南段)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实施方案审查会上的讲话要求及我区1—11月各级河长巡河情况。重点讲解了市总河长1、2号令针对污水“三排”和河流“三乱”问题的监督与整改。
  会议指出,各级河长要更加注重巡河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增加巡河频次,及时主动发现责任河流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能回避遮掩、不能熟视无睹、不能避重就轻。特别要针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岸线乱占、河道乱建问题,下大力气排查,有序推进整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1、2号总河长令。
  参训河长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坚定了做好河长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为积极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创建琼江潼南段市级示范河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