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43期 >2021-11-25编印

张安疆调研指导镇党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严格程序精心组织确保圆满
刊发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安疆到崇龛镇、田家镇调研镇党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严把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抓实抓细换届工作全流程、各环节,高质量完成镇党委换届各项任务,确保绘出好蓝图,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区委副书记杨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余伟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平一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安疆一行来到崇龛镇青杠村、田家镇罗汉村,与镇党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党代表对镇党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党代表是广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党员群众的信任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镇党代会即将召开,希望各位代表履行好职责,认真审议讨论镇党代会工作报告,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与镇党委共同谋划好全镇未来五年发展。要按照党章赋予的权力,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正确行使选举权,共同完成好大会选举任务,确保实现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和干部意向有机统一。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宣讲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加强对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监督,积极传递党员群众心声,在服务群众、发展产业、引领带动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好党代表作用。
  来到崇龛镇、田家镇机关单位,张安疆一行认真听取了镇党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镇党代会筹备情况以及具体日程安排。他要求,要认真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使报告更具指导意义,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好引领全镇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严格规范程序,加强风气监督,强化风险排查化解,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做好会议服务,抓实抓细会务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质量高水平开好镇党代会。
  在调研指导中,张安疆一行还对相关镇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困难群体关心关爱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