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1138期 >2021-11-19编印

区公安局:
打通反诈预警“最后一公里”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但预警防范措施绝不落后。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局不断加强反诈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力度,力求劝在“被骗路上”,劝在“成案之前”。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的精准预警和及时劝阻,我区23个镇街均已建成由“镇街+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等综治力量参与的反诈宣传专门队伍并开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拨打预警电话39280通,劝阻成功406人次,劝阻金额118.73万元。
  据悉,各派出所在接到反诈预警数据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事主,为确保以最快速度上门劝阻,民警依托“警格+网格”平台,整合多方资源要素,发动更多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反诈预警劝阻。同时,持续优化“派出所+社区”专业队伍,发挥警民联防、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将预警劝阻延伸至小区、楼管、村社等,打通线下预警劝阻“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反诈防线。
  公安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给不汇款”,牢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希望市民朋友能多多理解和支持预警劝阻工作,警民携手,共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