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综合总第1138期 >2021-11-19编印

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
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入选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肯)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的通知》,公布了全国2210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名单。其中,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重庆北碚台湾农民创业园、黔江仰头山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永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24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入选。
  在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的成王果业苗圃园内,自动灌溉系统喷洒水雾灌溉着果苗,环顾整个园区,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据了解,该园区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进行空间布局,结合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形成了绿色蔬菜、特色林果、生态渔业三大主导产业,在去年实现总产值429.22亿元。
  “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们基地集中了国内南方地区最好的水果品种,每年培育500万株优质果苗,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近30个省市。”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做大做强优质果苗事业,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优质果业富起来,提升特色农产品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按照要求,重庆入选的24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将持续完善设施建设、汇聚资源要素、提升综合能力,为入住园区(基地)的创业项目以及有返乡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全面、优质的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