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138期 >2021-11-19编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1月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区委书记张安疆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干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杨宏等全体在潼区级领导参加。会议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安疆、杨宏、何礼兵、张玉洪、张立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和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决议》系统性阐述了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客观性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了百年党史“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最重要政治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其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潼南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力推进。要着力在“学”上下功夫,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决议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在“讲”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各部门单位、镇街党委(党组)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讲收获感悟,区委宣传部、区级媒体要精心组织好新闻宣传和集中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深入基层一线讲心得讲要点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汇聚奋进力量。要着力在“做”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在潼南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动能和信心,持续巩固经济增长良好势头,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区、镇两级班子换届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