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906期 >2020-12-31编印

区林业局:
以实战促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刊发日期:2020-12-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浪实习记者陈代金)“报告指挥部,马鞍山森林公园发现火灾险情,请求立即支援。”近日,区林业局联合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在塘坝镇马鞍山森林公园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对我区森林防火救援队伍进行实战检验,并通过应急演练来锤炼队伍、查补不足、积累经验。
  此次演练模拟马鞍山森林公园发现森林火情,指挥部收到火情报告后立即按照预案,将灭火队伍分为水力灭火、设置防火隔离带、人力扑火、火场模拟侦查、后勤保障五个组别。现场指挥部科学指挥、协调联动,各分队分工协作。水力灭火组和人力扑火组立即前往起火点进行扑救。随着火势变大,设置防火隔离带组前往火场增援,紧急抢救出一条隔离通道防止火势蔓延。在紧张的扑救后火势得到控制,火场模拟侦查组立即对现场进行取证,在最短时间内查明起火原因。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实地演练,演练队员们出色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快速灭火等环节,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我区森林防火组织指挥和应急能力,提升了灭火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为森林防火实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