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6期 >2020-12-31编印

区政协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12-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吴鑫袁)12月29日,区政协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在区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听取区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张彬主持会议,副主席黎明顺、杨中富、向明、谭红雁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负责人关于2020年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参会委员积极发言,围绕便民服务、加大执行力度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彬指出,区法院高标准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履职担当,为建设美丽新潼南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张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判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维护公平公正作为做好审判工作的第一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要求新期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法律指导,提高法律意识,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矛盾。要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的法律知识,注意强化法治意识,让民营经济做到守法诚信、合规经营,共同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执行成效,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和平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