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5期 >2020-12-30编印

我区首届迎春庙会将于元旦开门迎客
刊发日期:2020-12-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黎昭郑三清)眼看着,2020年就要过去,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记忆中的年味总是那么浓厚,过年,也是最具仪式感的大事。如今,过年的很多习俗被淡化,没了过去的热闹和乐趣,我们也少了很多过年的期待。儿时过年的仪式和习俗,是否还能再寻回?2021年1月1日,以“潼心同德,福又平安”为主题的潼南首届迎春庙会将在大佛寺景区内欢乐开启,让大家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在大佛寺景区内,彩灯艺人和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灯组的制作和安装,现场很多彩灯已经扎制完毕,近十米高的灯架也接近尾声。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记者从潼南区旅投集团获悉,长达57天的潼南首届迎春庙会将于2021年1月1日在潼南大佛寺开门迎客,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汇集传统灯会、现代灯光秀、非遗表演、琳琅美食……
  本届潼南新春庙会以传统自贡灯为主,加入当代最受欢迎的沉浸式现代灯。庙会造型以“中国梦,战胜疫情”为主题,力求打破传统的设计观念,展现灯组的艺术品质,营造一场“精、奇、巧、特、新”的视觉盛宴。让广大市民不出重庆就能欣赏到璀璨绚丽的自贡灯会。
  “庙会期间,我们还准备了水上打铁花、踩高跷等非遗表演和民间艺术,品味太安鱼、双江白酥鱼、双江陈凉粉、柏梓鳝鱼面、双江头刀菜、檬子豆腐、花岩小煎野山鸡等不可错过的潼南美食,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吃喝玩乐高高兴兴逛庙会。”区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