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4期 >2020-12-29编印

潼南陈抟故里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旭)日前,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市文化旅游委日前发布公告,潼南陈抟故里等8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严格,过程繁杂,专业化程度高。通过近年来持续高标准创建,潼南陈抟故里作为潼南乡村休闲旅游的核心景区之一,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不仅丰富了潼南旅游板块产品组合,更将助推潼南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陈抟故里景区,位于潼南区崇龛镇,距潼南城区30公里,景区总幅员面积约2.3平方公里。有太极古镇、太极塔、高36.9米的陈抟塑像、佛教圣地玉佛寺、千佛岩、万佛岩、明月山、遇仙桥、八角井等自然景观。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既是宋初著名道教学者和道教诗人陈抟的故乡,又是“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油菜花核心区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其中以油菜为主要背景、小麦为配景种植的中国最大油菜花太极图案,直径达236米。花海泛舟,春风佛面,清澈的琼江穿境而过,形成了“十里菜花、黄金铺地”的壮美景观,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观光。2008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菜花节,2009年,潼南油菜花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2010年被评为“重庆十大春季旅游目的地”之一。
  每年三月,近千个品种的油菜花在田野间竞相怒放,满眼都是望不到尽头的金黄。琼江穿花海而过,游客可以乘游船徜徉花海,享受春风拂面。还可以通过直升机、摩托艇、快艇、高空滑索、热气球等观光工具360°无死角欣赏油菜花海。或登上陈抟山,鸟瞰世界第一大、地长369米的彩色3D太极图,彩色3D睡仙图、彩色3D仙鹤图,满眼皆金黄,让人沉醉。此外,太极古镇、道教至尊陈抟老祖铜像、风雨廊桥等景观重新进行了提升,并复建了明清时代的道观建筑“希夷宫”。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一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既是对全区文化旅游发展成绩的肯定,同时对其他景区也可以起到一定激励作用,有利于推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