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4期 >2020-12-29编印

大足区人大来潼考察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锦)12月24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来我区考察,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陈默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区规划展览馆,全方位了解我区城乡规划建设情况和远期发展规划。随后走进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鲜果分级车间、柠檬科技创新中心、柠檬博览馆等地,深入了解我区柠檬产业发展情况。看到展示柜上琳琅满目的各类柠檬深加工产品,考察团成员们表示,近年来,潼南柠檬产业发展迅猛,深化创新、精深加工的发展路径让小柠檬发挥出了大效益,希望两地的农业企业之间加强交流互动,相互借鉴好的做法经验,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人民生态公园,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了解昔日“臭水沟”变为靓丽公园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过程;来到滨江湿地公园、大佛寺湿地公园和蔬菜公园,沿江岸线的生态风光和农旅结合的独特风韵令大家赞叹。考察团认为,潼南立足花园城市、滨江城市、田园城市本底,持续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美宜居城市所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双方表示,同为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潼南和大足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搭建更广阔的沟通平台,不断推动在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等方面通力合作,发挥比较优势、彰显特色、协同发展,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