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3期 >2020-12-28编印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概念方案评审会举行
曾菁华张安疆宗伟参加
刊发日期:2020-12-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2月25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概念方案评审会举行,来自重庆、天津、哈尔滨和北京等地的八家规划设计机构参加方案评审。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并讲话,区长张安疆,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宗伟,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儒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等校地双方有关领导,市级规划专家李兰昀、李世煜参加评审。
  会上,来自重庆、天津、哈尔滨和北京等地的八家规划设计机构分别介绍了初步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倾听,从图纸表达、设计理念、方案策划、功能需求、项目实施、投资控制等维度进行了考量,并展开热烈讨论,点评各个方案存在的优缺点,对完善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是校地双方的共同责任。潼南一定会信守承诺,将好事办好,按照创办西部一流大学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满足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必须秉持科学合理的设计理念。要注重设计方案的功能性,合理布置教学、行政、后勤和运动区域,全面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要。要注重设计方案的融入性,与本地文化传统、地域特色和区域地形地貌等兼收并蓄、融合共生。要注重设计方案的标志性,主校门、体育馆、教学楼等单体建筑要有特色,让人“过目不忘”。要注重设计方案的生态性,保护和顺应区域的山体、水系,在保护中利用,在创新中升华。要注重设计方案的经济性,用简洁大方的建筑语言诠释大学精神,减少不必要的铺张浪费。要注重设计方案的整体性,科学统筹个体、区域和整体的关系,既自成一体,又和谐融洽。
  经过全面比对和当场打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思朴(北京)国际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贝尼国际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方案位列前三名,并将进入下一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