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2期 >2020-12-25编印

潼南两个村入选重庆市第二批美丽宜居乡村名单
刊发日期:2020-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旭)12月23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市农业农村委日前公布了《重庆市第二批美丽宜居乡村名单》,我区太安镇灌坝村、古溪镇龙滩村榜上有名,获评重庆市第二批美丽宜居乡村。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和“千村宜居”实施计划,经镇乡(街道)自主申报、区县审核上报、市级专家评审,认定了包括我区太安镇灌坝村等580个村为重庆市第二批美丽宜居乡村。
  太安镇灌坝村、古溪镇龙滩村经过人居环境整治,直抵村民家门口的村道便捷而四通八达,村容村貌明显绿化、亮化、靓化,民居有绿树红花环绕,改厕效果显著,家禽等按规范进行圈养,村民普遍养成勤扫庭院、勤扫圈栏等“三清一改”好习惯,村中景观突出了因地制宜和乡土特色,村中凉亭、壁画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村落的宜居程度,吸引城市市民前来旅游,是全区美丽宜居乡村的典型代表。
  据悉,自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发布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编制等6项重点任务为主攻方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整合各类资金资源,强化工作督导考核,高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