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902期 >2020-12-25编印

重庆市潼南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曾菁华讲话 姚红致辞 张安疆出席 杨晓芳作工作报告
刊发日期:2020-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2月24日,重庆市潼南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委党校开幕。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组织动员全区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共同奋斗。
  区委书记曾菁华,区长张安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领导何礼兵、张玉洪、彭光明、杨晓芳、陈默、刘玉梅、黎明顺,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336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晓芳代表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区第十四次工代会以来,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和市总工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工会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更加牢固,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几年来的工作得到了区委和重庆市总工会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报告》指出,今后5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委会和区委十三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奋进力量;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提升职工素质能力,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姚红在致辞中指出,潼南区第十四次工代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在推动潼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潼南区各级工会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曾菁华代表中共潼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潼南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8·12”“8·16”过境洪灾,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着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灾,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曾菁华要求,全区广大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勇于担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紧扣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定位,积极投身潼南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要锤炼过硬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增强创新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真本领。要弘扬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