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8期 >2020-12-21编印

区政协视察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
刊发日期:2020-12-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吴鑫袁)12月17日,区政协视察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区政协主席张彬,副主席黎明顺、杨中富、向明、谭红雁,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全体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副区长江发茂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火车站站前广场、涪江特大桥、双江航电枢纽、G246双江至城区路段、柏梓中渡村等地,听取了相关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农村公路、旅游道路、国道等建设成果。
  张彬指出,自“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交通部门积极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成效显著,实施项目总投资145.8亿元,建设小康路1674公里,实施潼荣高速、合潼安高速公路建设,升级国省县乡道374公里,扎实推进兰渝高铁、市郊铁路、渝遂高速扩能、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加速构建“四高三铁一江一机场”立体交通格局,为我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彬强调,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和在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重大作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辉煌,让高速铁路不可或缺,高速公路更加便捷,村社公路更加畅通,物流货运更加便利。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建好让人民满意的交通网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