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8期 >2020-12-21编印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12-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锦)12月16日至17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的报告,关于非法采洗、加工砂石整治情况的报告,关于重庆市潼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潼南高新区管委会关于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代表刘春英、彭述罡述职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王超尤等9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决定》《重庆市潼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会议专题询问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深层次、全方位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杨晓芳、周鸿、陈默参加会议;副区长陈建华、李强,区法院代理院长李春燕,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瑜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