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7期 >2020-12-18编印

市民朋友请注意,本月22日起——
我区将启用40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旭)12月15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提高群众守法文明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区公安局拟于2020年12月22日启用40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主要抓拍机动车驾驶人驾车时不礼让行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车接拨手持电话、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信号路口不依次通过、逆向行驶、违反规定掉头、违反规定变更车道、不按规定停车、闯红灯、超速、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限行规定行驶及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拍路段有梓潼片区外滩一支路路段、桥南支路路段、东安大道永辉超市路段、东安大道西市场路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