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7期 >2020-12-18编印

潼南一人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2月16日,记者从区关工委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了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其中,区委老干部局关工科科长、区关工委办公室负责人黄平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黄平严格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心贴老同志、情系青少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成效显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工作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中国关工委“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6次;获得重庆市关工委“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个人7次。
  多年来,他配合区关工委“五老”同志先后到梓潼中学、双江闇公职中、恩威职中、玉溪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调研活动70次,写出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送政府部门审批,帮助他们解决了缺教师、校园拓展用地等实际困难。同时,组织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1100余场次,组织协调“五老”同志进村、社区、学校宣讲120余次,为120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24000元,组织开展农村青年致富能手培训达1000场次,助推1500户农民实现了脱贫致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黄平看来,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深远、无上光荣,在接下日子将继续为广大青少年服好务,把祖国下一代培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