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7期 >2020-12-18编印

曾菁华在塘坝镇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 不断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2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菁华前往塘坝镇塘坝河巡河,并到马鞍山森林公园督导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副区长李强参加。
  曾菁华来到塘坝河塘坝镇域段,沿着农贸市场临江路段步行,仔细查看河流水质、沿岸清洁卫生情况,与市场商贩和附近居民交流,询问塘坝河整治情况和近年来变化情况。在认真听取塘坝镇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曾菁华说,实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河长制的推进实施,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重在平常、抓在经常,按照落实河长制责任分工,统筹抓好河道综合整治、长效管护,常态化开展水质监测、水面漂浮物打捞等工作,广泛争取沿河群众理解与支持,不断改善城乡水环境面貌。
  马鞍山森林公园位于我区塘坝镇与新胜镇交界处,面积1000余亩,是我区唯一的国有天然林地。曾菁华来到公园入口处,与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和护林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公园地形地貌、土壤气候、森林防火和规划保护情况。沿着园区步道,曾菁华拾级而上,一边走一边看,询问珍贵林木种类和分布情况,要求尽快组织力量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级分类进行保护。他说,逐步推行林长制是区委、区政府提前谋划、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务实举措。全区上下要按照林长制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不断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