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6期 >2020-12-17编印

我区积极引导企业推行绿色生产改造
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绿色发展
刊发日期:2020-12-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浪)近日,记者走进巨科环保电镀工业园,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园区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工业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一瓶橙黄色的有害废水经过处理便变成了可养鱼的干净水。
  “多亏了环保电镀工业园,集中解决了我们工业废水处理问题!”入驻巨科环保电镀工业园的重庆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进入该园区之前,像这样的电镀企业难以形成合力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进行处理。进入园区后,企业只管生产,环境保护、“变废为宝”的工作由园区负责,既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我区以智能制造、特色消费品、循环经济、环保表面处理和绿色建材为重点的主导产业成为支撑和带动全区工业经济增长的骨干力量。2020年五大产业实现总产值356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2.5%。智能制造产业完成产值165亿元,占总产值的42.9%,特色消费品产业、循环经济产业完成产值120亿元,占总产值的31.2%、环保表面处理产业完成产值7亿元,占总产值的1.8%,绿色建材产业完成产值64亿元,占总产值的16.6%。
  “下一步,区经济信息委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同时深入走访企业,宣传普及工业领域节能低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指导企业推行绿色生产改造,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助推潼南高质量发展。”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