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6期 >2020-12-17编印

乡村绿化工作再创佳绩
潼南17个村获“重庆市2019年绿色示范村”荣誉称号
刊发日期:2020-12-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近日,重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重庆市林业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全市2019年绿色示范村名单。我区梓潼街道前进村等17个行政村被命名为“重庆市绿色示范村”。
  这17个村分别是梓潼街道前进村、丰产村,桂林街道倒树村,柏梓镇郭坡村、小岭村、金盆社区、羊堡村,双江镇老关村、丁沟村、管店村、莱湾村,古溪镇双庙村、玉家村,塘坝镇天印村,龙形镇龙形村、高桥村,太安镇罐坝村。
  绿色示范村是指道路干净,村容整洁,溪河、水体无污染,林覆盖率高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中乡村绿化和绿色示范村建设工作要求,区林业局牵头,各相关街镇积极配合,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工作,以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农村“四旁”植树为抓手,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乡村绿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普及造林绿化知识,在全区上下进一步营造“关注绿色、关注生态、关注森林”的良好氛围。根据城市规划区和农村范围不同村庄特点,注重分类指导,按照《重庆市绿色示范村建设标准》,因地制宜确定绿化模式,各具特色。
  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绿色示范村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努力建设“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优美人居环境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潼南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实施村庄绿化、美化和彩化工程,让村庄常绿、碧水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