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6期 >2020-12-17编印

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我区完成“个转企”125户
刊发日期:2020-12-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培植通讯员苟刚)今年以来,潼南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对“个转企”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把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转企升级。
  “日前,由我局牵头拟定的《关于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并正式印发实施。这为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潼南新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潼南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局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利用各镇街登记窗口便利,广泛宣传“个转企”享受金融贷款、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主体针对性动员,对“个转企”中遇到的问题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做到让转型主体多受益、不给转型主体添负担,免除经营者对转型后的顾虑,合力推进“个转企”工作。
  “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升级一批的工作思路,我局着力将‘个转企’与‘退散进集’工作互相配合,一手抓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一手抓‘低小散’企业的淘汰退出,促进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个转企”125户,完成全年任务的99.21%。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添措施、加举措实施全面冲刺,力保“个转企”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