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1期 >2020-12-10编印

全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布
潼南十三个村镇入选
刊发日期:2020-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旭)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对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进行公布,我区13个村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这13个村镇包括:龙形镇水口村(柠檬)、柏梓镇郭坡村(贵妃桃)、花岩镇花岩社区(矮珠密梨)、太安镇蛇形村(粮油)、宝龙镇龙湾村(脆桃)、塘坝镇天印村(小龙虾、枳壳)、玉溪镇青石村(蔬菜)、小渡镇大土村(柠檬)、崇龛镇柿花村(柠檬、花椒)、米心镇高坎村(蔬菜、水产)、新胜镇钟峰村(生姜)、双江镇九道社区(水果,花椒)、桂林街道梨树村(水果、花椒)等。
  “开展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继续加强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和支持示范村镇开展品牌建设、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功能,努力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产业精准扶贫、特色农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引领更多村镇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