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1期 >2020-12-10编印

张彬前往柏梓镇督访脱贫攻坚走访贫困户时强调
切实履职尽责 做好各项工作
刊发日期:2020-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12月7日,区政协主席张彬前往柏梓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石梯村、水头社区黄中荣、谭仲全、张廷勇等贫困家庭。
  每到一户,张彬都亲切地和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脱贫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实现增收致富。张彬强调,镇村干部和各帮扶单位扶贫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压实责任,建立有效机制,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密切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让扶贫政策惠及到每家每户,防止贫困户返贫。要细致深入,多鼓励和帮助有能力务工的贫困户创造收入,改善家庭状况,提高生活水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