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91期 >2020-12-10编印

曾菁华在我区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强调
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刊发日期:2020-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2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曾菁华赓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精神和唐良智市长安排部署,对我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陈敏尔书记讲话及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急行动起来,以知耻后勇的精神和举一反三的方法抓好冬春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个严防”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出席并讲话。
  曾菁华在讲话时说,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近期,全市安全稳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事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曾菁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陈敏尔书记讲话及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责任大于天。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工作做扎实。
  曾菁华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以知耻后勇的精神和举一反三的方法,抓好“三大任务”的落实。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区在冬春季要扎实开展包括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消防、旅游工贸、校园、食品药品等七大领域在内的安全问题排查整治行动;要按照严防重大政治事件、严防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严防重大恶性治安案件、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和严防重大舆情炒作事件等“五个严防”要求,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抓好社会面管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处置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重大活动、重大突发事件,切实抓好个人和公共卫生重点事项,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途径。
  曾菁华要求,要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当前临近岁尾年初,风险和矛盾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保持高昂的斗争精神,继续认真抓好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和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为明年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张安疆在讲话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局面。要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动态排查、专项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高度警惕,精准做好冬春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