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83期 >2020-11-30编印

全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周德勋出席
刊发日期:2020-11-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日前,全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二会议厅召开,总结交流人大代表家站建设经验,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水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出席并讲话。
  会上,桂林街道、双江镇、卧佛镇、龙形镇、新胜镇等镇街汇报了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全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高,全区共建立了1个市人大代表之家,22个区人大代表之家,278个代表活动站,另有1个代表活动站、1个民情联络点正在建设中,建设完成率达99.3%,基本实现全区家、站、点建设全覆盖。
  周德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代表家站建设是人大工作的重要部分,各镇街人大要努力推进更高层次、更优质量的家站建设,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依法履职中体现对党的忠诚,在联系群众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杨晓芳、周鸿、陈默,区人大各专工委办主任,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