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80期 >2020-11-25编印

区政协专题协商工业商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刊发日期:2020-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张彬参加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吴鑫袁)11月23日,区政协专题协商工业商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张彬,副主席黎明顺、王保明、向明出席会议,部分经济界别区政协委员和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工投集团负责人参加协商。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区工业商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编制工业商贸“十四五”规划的定位、目标、重点项目和难点协商建言。
  张彬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区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区所处的方位背景、时代使命和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持续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履职尽责。要加大招商力度,拓宽融资引资渠道,切实发挥现有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精准定位、突出重点、合力推进,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倾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国土空间规划等力度,积极主动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