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77期 >2020-11-20编印

曾菁华率队检查指导重点工作筹备和推进情况
张安疆一同检查
刊发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1月19日,区委书记曾菁华率队前往潼南汽车客运枢纽、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双江航电枢纽等地,听取川渝毗邻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交客运开通运营情况汇报,检查指导重点工作筹备和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遂潼一体化发展思路,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服务和要素保障力度,推进两地互联互通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实现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副区长江发茂、李强一同检查。
  曾菁华来到潼南交通换乘枢纽和毗邻的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隔离的围墙已经全部拆除,绿化和道路已基本施工完毕,各功能区域划分科学合理,车站与火车站实现联通并融为一体,整体形象已经焕然一新,旅客换乘和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在大厅前,曾菁华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区交通局、重长司潼南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解川渝毗邻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交客运开通运营情况。他指出,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是国家加大交通类基础设施投入的重要出发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和利用好现有资源,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加强与毗邻地区沟通协调力度,适度增加省际客运班车路线和班次,发挥好现有公交线路运行效率,努力降低人民群众出行成本。
  在涪江双江航电枢纽施工现场,曾菁华认真听取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涪江流域规划概况,与大家交流讨论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即将正式开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为涪江全江渠化和全流域复航按下了“快进键”,必将推动川渝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潼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要求,各有关镇街、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期做好施工道路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全方位、零距离、高效率做好项目审批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开工后顺利推进。希望业主方和承建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组织团结高效施工团队,努力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工程。
  曾菁华还对潼南大道(百米大道)、潼南北下道口和合潼安高速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