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73期 >2020-11-16编印

曾菁华到双坝社区等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时要求
继续做好土地整理蔬菜栽种等各项工作 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决定性胜利
刊发日期:2020-11-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1月13日,区委书记曾菁华前往桂林街道双坝社区、小舟村等地,督促察看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他要求,要抢抓当前连日晴好天气,集中力量、广泛发动,扎实做好土地整理、农作物栽种和环境整治后续工作,坚决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决定性胜利,为加快潼南现代农业发展、蔬菜生产和保供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一同调研。
  上午10时15分许,曾菁华来到桂林街道双坝社区、小舟村蔬菜基地,听取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与村(社区)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当前已进入冬季,正是潼南萝卜等优质蔬菜消费高峰期。根据市场反馈情况看,消费需求正在扩大,价格也出现复苏迹象。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人员和机械加快剩余土地整理进度,尽快恢复水毁耕地,为蔬菜生产和保供提供必要条件。要加大空闲土地蔬菜栽种力度,加强已种植地块田间管理,提升蔬菜品质和产量。要广泛发动群众参加村庄清洁美化行动,及时清运房前屋后各种垃圾,养成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曾菁华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今年下半年的一项头等大事,双坝社区和小舟村蔬菜基地更是重中之重。相关镇街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抢抓近期连日晴好天气,集中力量推进土地整理、蔬菜栽种和庭院环境整治等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的良好形象,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