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73期 >2020-11-16编印

2020重庆潼南涪江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刊发日期:2020-11-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锦罗列)11月15日上午,由市体育局指导,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承办的汇达柠檬·2020重庆潼南涪江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这场以“潼心潼行潼奔跑”为主题的半程马拉松,吸引了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相聚潼南,挥洒汗水,收获喜悦。区领导周德勋、张彬、刘玉梅、陈建华、李强,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参加起跑仪式。
  上午8点,在奋进广场,随着鸣笛声响起,选手们冲出起跑线,途径涪江大桥、金佛大桥、运河桥和莲花大桥、大佛寺景区、潼南大道等潼南地标,最终到达终点站。选手们沿途可以寻觅潼南城市发展的历史痕迹,领略湿地公园的旖旎风光,尽情观山水赏城景,畅享潼南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文化之美。一路上,志愿者和赛事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全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提供各类赛事服务。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大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赛程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程则为7公里。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达到71岁,最小年龄仅1岁。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马文良以1小时4分58秒夺得男子半程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洪跃、盛旺获得;女子半程冠军由李春霞以1小时20分44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季军分别由潘素芳、赵寿翠获得。
  (相关报道见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