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58期 >2020-10-27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周德勋出席并讲话
刊发日期:2020-10-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集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联、区招商局、区水投集团、潼南高新区、中民燃气、重庆泰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听取与会部门和企业工作汇报,对即将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周德勋指出,潼南发展的短板在营商环境,发展的希望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通过前期开展的集中走访精准服务企业活动,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一些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要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升潼南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坚决打破针对第一、二、三产业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隐性门槛,摸清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周德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走访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立行整改。要切实转变作风,在服务企业时少说“不行”,多说“怎么办”、多想“怎样办好”,坚持亲临一线、现场办公。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将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固化改革成果,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陈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