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56期 >2020-10-23编印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正式落户潼南
曾菁华胡斌顾家弟出席 张安疆宗伟签约
刊发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0月22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建设签约仪式在涪江大酒店举行,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家弟出席并致辞。区长张安疆代表区人民政府与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宗伟签约。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讲话,区领导周德勋、张彬、江志斌、何礼兵、刘玉梅出席。
  曾菁华代表潼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03万潼南人民,对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建设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对如期建成重庆电专潼南校区充满信心。他说,潼南人民希望拥有一所大学的夙愿,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潼南区与重庆电专的友好协商下,于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这是潼南的一件大喜事,更是在潼南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将永载史册。潼南区将按照创办西部一流大学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较好的服务保障措施,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活条件,满足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
  胡斌在讲话时说,重庆电专潼南校区建设对我市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资源、拓展布局意义重大,树立了校地合作发展典范,更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潼南区按照协议内容建设好重庆电专潼南校区,协同做好政策帮扶、人才引进、专业共建、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希望电力高专做好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积极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助推潼南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顾家弟表示,重庆电专将加强与潼南区的合作,共同做好项目可研、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工作,超前谋划做好专业布局,稳步提升招生规模,认真做强优势专业和产教融合项目,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合力建设现代化大学,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持。
  下午17时10分许,张安疆与宗伟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与会领导上台见证,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上,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介绍了重庆电专潼南校区项目相关情况。据了解,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市教委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选址位于潼南金福新区北部,占地面积控制在1200亩以内,校舍面积约34万平方米,分3期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