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56期 >2020-10-23编印

区政协十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张彬主持并讲话
刊发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夏培植)10月22日,区政协十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张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等近期中央、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数据汇聚工作推进等情况通报,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潼南区委员会关于2020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稿)等议题。
  张彬指出,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大家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张彬强调,要持续发挥大数据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等作用,规范政务数据汇聚、管理、治理,形成政务数据入库惯性,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数据汇聚工作谋好点、出好力。要实现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继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好“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为潼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选题的精准性,认真撰写提案,通过深入协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提案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提案。
  区政协副主席黎明顺、王保明、杨中富、陈开中、向明,秘书长李学兵出席会议。区审计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区政协副秘书长,政协各委办、社情民意信息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