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55期 >2020-10-22编印

香水百荷景区上榜重庆粉黛花海地图
刊发日期:2020-10-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松)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重庆粉黛花海地图》,邀请大家跟随地图,带好相机,去感受温柔又浪漫的粉黛花海,其中,潼南香水百荷景区榜上有名。
  据统计,此次全市共有13个区18个粉黛花海观赏地上榜重庆粉黛花海地图。潼南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位于太安镇,是以农业为基础,旅游为核心,教育为纽带,辅以亲子、自然教育等各类特色项目于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这个时节,走进景区,100亩粉红色的草儿,如同佳人般的发丝,慵懒般的铺在地上,远看如红色云雾,单看也美得不像话。微风吹过,掀起一层层粉色波浪,美不胜收,仿若一幅画卷。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因其成片开花后如粉红云雾,十分梦幻浪漫,成为近些年来的“网红”植物。秋天原本是浓郁深沉的,巴渝大地却因着这温柔治愈的“粉”,蒙上了一层浪漫的粉红色,给广大市民提供了许多绝美的拍照打卡地。
  粉黛乱子草可不是只有粉色,实际上,它的叶和花序会随着季节变色。夏季,叶子为绿色;秋天,开出粉色的花。到了冬天,逐渐转为黄铜色。粉黛乱子草颜值高,但不娇气。它耐热耐寒,花期最长可持续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