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850期 >2020-10-15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召开
周德勋出席并讲话
刊发日期:2020-10-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在区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旨在进一步助推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动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对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强化服务意识,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杨晓芳、周鸿、陈默出席会议,副区长江发茂列席会议。
  周德勋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的法律依据。询问权是人大监督权中的一项重要职权,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实效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市委、区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目的是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摸清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聚焦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展监督。要牢牢把握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的工作流程,此次专题询问分为准备、调研、询问、整改四个阶段,区政府要在2021年3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步骤,切实按照方案要求,抓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的工作要求,深入调研,选准题,做足问前功课;认真准备,答好题,回应关切期盼;注重整改,抓问题,提高治理能力。
  会上,江发茂就配合好人大专题询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