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8期 >2019-12-31编印

我区扎实推进“整墙修面”工程
提高城市“颜值”营造宜居环境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石玉洁)连日来,我区扎实推进“整墙修面”工程,对城区主干道、商圈、窗口区域周边影响市容市貌、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实施了集中清理和整治,进一步提高城市“颜值”,增强城市魅力,营造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展常态化马路办公,督办城市品质提升中发现城市颜值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潼南区国际灯具城喷绘宣传广告及店招乱设置问题;加紧督促物业管理企业完成所有陈旧、破损广告清理工作;推进城区重点区域外立面改造,重点对江北汽车站和电力大厦着重进行改造。
  截至目前,已整治楼盘软体广告12幅,布幅标语、彩旗、吊旗1115幅,围墙广告440块,其他户外广告3521块,道路53条,商圈1个,窗口区域23个,拆除违规招牌148块,规范设置招牌377块。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七大工程工作部署,通过编制完整的户外广告总体规划;对依附于临街建筑立面、楼顶和公共区域范围内的‘超范围、超数量、超标准’违规设置和各类影响市容的店招店牌开展综合整治;对城市干道、广场、商圈、车站、等建筑物外观陈旧、积尘严重、残留污渍的玻璃幕墙进行集中清洁整治等方面着力推进整墙修面工程,对城市立面景观进行梳妆,努力实现城市环境大变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