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8期 >2019-12-31编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2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代理区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江志斌等全体在潼区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更好发挥五个党组和区纪委监委重要职能作用,着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曾菁华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大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兑现“三个确保”作为最高政治承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曾菁华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加快“四个做大做强”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一致谋发展、沉心静气干事业。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检验,确保贫困群众可支配收入提高10%左右、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提高到95%以上。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遏制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着力完善和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曾菁华指出,良好政治生态,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着力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深入开展“以案四改”,加强压力传导,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深挖病找病根,着力纠正整改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基层减负要求,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曾菁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坚定上带好头,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起好引领。在团结民主上带好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讲党性原则,又讲团结合作,相互信任支持,始终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共同把潼南的事情办好。在能力本领上带好头,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具体的实干状态、雷厉风行的高效状态、开拓创新的进取状态、廉洁守纪的自律状态,沉心静气、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潼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