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7期 >2019-12-30编印

张安疆在桂林街道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刊发日期:2019-12-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2月29日,代理区长张安疆在桂林街道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深入查找、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副区长曾伟参加。
  “村里的贫困户有多少?”“主要产业有哪些?”“住房、饮水安全是否得到保障?”在桂林街道梨树村便民服务中心,张安疆详细询问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到梨树村已实现整体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后,他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关键在产业发展,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使贫困群众拥有更加丰厚、稳定的收入来源,推动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随后,张安疆走进梨树村已脱贫群众杨加贵、杨海军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收入状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杨加贵家中,张安疆详细了解住房、医疗、就业等具体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来到杨海军家中,张安疆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询问了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上级有好干部,我们有信心发家致富,现在我们家住房改造了,通过公益性岗位有稳定收入,我还养了50多只鸡鸭,平时种点田地,收入也越来越多了。”言语间,杨海军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张安疆希望他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安疆在督导中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要有效发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进一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突出产业支撑,因地制宜谋划实施好扶贫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