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7期 >2019-12-30编印

我区首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
刊发日期:2019-12-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培植)12月27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位于桂林街道秋月街295号我区首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寿而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通过整合社区内各种服务资源,“一站式”服务可以让老人颐养天年。
  记者在寿而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到,中心内设有服务接待区、生活照料区、托养护理区、健康管理区、文化教育区、人文关怀区、休闲娱乐区、运营管理区等功能区域,设置照护床位近一百张,可同时满足多位老人的短期托养、长期照护需求。
  据介绍,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采用“民办公助”的运营模式,融入“医养结合”理念,除了为老人提供常规的日间照料,还能为老人提供膳食调理、医疗养生等服务。“我们搭建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用各种智能设备实现对老人全时段关怀、紧急呼救等服务。同时,与周边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签订巡诊协议,专家定期来巡诊,真正实现食、住、娱、医、养、护一站式的养老服务。”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小梅说。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区坚持规划布局便捷化、设施设备适老化、养老服务个性化的原则,统一规划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下一步,将在梓潼街道着力打造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个,并分别在20个镇打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完善服务功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