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时政·综合总第634期 >2019-12-25编印

区政协小渡委员小组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
动真情 出实招 解困忧
刊发日期:2019-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12月20日,区政协小渡委员小组在小渡镇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区政协副主席陈开中参加。
  慰问组一行来到小渡镇月山村,实地走访慰问了张盛福、秦建松等困难群众。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就医、就学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等情况,询问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勉励贫困户家庭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共同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慰问组表示,要扎实做好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定其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处理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系,结合村情户情,鼓励群众做好产业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农特产品道路。要与贫困群众多交流、多沟通,真切感知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具体困难,动真情、出实招、解困忧,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我区高质量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