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时政·综合总第634期 >2019-12-25编印

迎春灯饰点亮潼城
刊发日期:2019-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市民漫步流光溢彩的点缀下凉风垭广场感受节日氛围

市民漫步流光溢彩的点缀下凉风垭广场感受节日氛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松)还有一周即将迈进2020,潼南城区的迎春灯饰也逐步点亮了起来。漫步在城区的广场、大街,在流光溢彩的点缀下,每一条街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感受到节日浓浓的氛围。
  12月23日晚7点过,璀璨的灯饰将潼南城区部分地段装点得十分喜庆。潼南大道旁的尤力克灯点亮,红红的灯笼装扮了入城的大道,烘托出喜庆的氛围。在东安大道,红灯笼以及五星、雪花、LED满天星、中国结等形状的各类装饰挂件挂满枝头,浓郁喜庆的年味也越来越近。过往的市民看到路边的灯笼,心情多了几分愉悦。市民张女士说:“大街上一派喜庆的气氛,心情也好,红红火火。”
  在凉风垭广场上,采用冷光和暖光混搭,底下缠绕灯带配合,打造出流光溢彩效果的树木灯饰,一片火树银花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留念。市民许先生说,大街小巷迎春灯饰开始点亮,年味越来越浓了。
  记者走访发现,先期点亮的灯饰从渝遂道路下道口到潼南大道涪江大桥头,以及滨江路、东安大道、正兴街和大同街。
  我区2020年迎春灯饰工程在城区广场及城市道路节点等重点区域实施临时性迎春灯饰建设和固定性夜景亮化建设。与往年相比,今年整个灯饰工程以简洁大方为主,在装扮城区,营造喜庆氛围的同时,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据了解,我区2020年迎春灯饰工程将在本周内全部点亮,而展示时间持续到菜花节闭幕。